ag视讯平台---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ag视讯平台-ag视讯平台 社区 装修讨论 “双刚”小家庭开始筑家啦~~
广 告
查看: 409|回复: 25
go

“双刚”小家庭开始筑家啦~~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楼主
发表于 2019-9-12 10: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打印 | 分享:
得意家会员 验收汇报 装修日记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家装日记
楼盘: XX小区
装修进度: 设计
户型: 三室一厅
装修风格: 简约
装修方式: 半包
颜色: 白色
基本信息
楼盘地址:小区
房型:三室两厅
建筑面积:97平米
装修预算:XX万 (不确定唉)
包工方式:半包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北欧、美式、日式
装潢公司:装修公司(还没选好)
设计师:待定
第三方监理:待定
开工日期:待定


房子买的比较早,14年买的,那时候房价已经开始抬头,买的时候不便宜但是也没有现在这么离谱,所以想想四舍五入里进外出的我是不是还赚了今年才决定装修,除了懒之外,最重要的是娃明年要上小学了(无法拒绝的理由)。之前一直住南湖那边,但是附近对口的小学不太好,就想着要提前准备一个学区房(自从有了娃,老母亲的心就操的碎碎的~以前过一天撞一天钟的人,居然在娃刚出生的时候就想到了上学,真是神奇,感觉体内的洪荒之力开始觉醒)
先交代一下家庭背景,我和LG是网上认识的,当然我那个年代的网络世界是还是很单纯的,是在聊天室里问学习资料,结果我LG正好有,就要了邮箱和联系方式给我发过来,一来二去的就~~嘻嘻,我这枚小学渣对学霸LG有着骨子里的敬仰,特别是看到他随手解决我想破头都解不出的题的时候~~(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LG是位IT界的钢铁直男,我也是财务界的钢铁女汉子,双刚家庭(撒花~)
我是湖北周边某个小城市的,大学是武汉众多学校中的一所(无特点),LG是公公以前工作调动来到武汉定居,算是从出生就生活在武汉,某重重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大门口有主席像的那个学校)。在初识LG的时候,他头上是自带光环的,我看他是自动带着美颜效果的(来自学渣的仰望)。
我同事经常说我是直男思维,不浪漫不文艺(可能跟职业有关),活的格外接地气,聊起天来就是家里的柴米油盐和孩子的屎尿屁(瞎说什么大实话)。所以当装修提上日程的时候,我想着一定要让家里看上去温馨点洋气点文艺点,我个人也比较喜欢偏北欧风的,除了简洁好看,更重要就是我懒。
有了小孩之后,很可怕的,每天要花相当多的时间去收拾家里的东西。我个人是属于间歇性整理的人,就是我不会每天收拾,隔段时间才会来个大扫除。
LG呢,可能从小婆婆对他只有学习要求(公公常年忙于工作),在生活和自理上的能力较差(果然人无完人),基本上不会有从旁协助的时候。
儿子现在5岁半,这只四角吞金兽压的我动都不敢动,只能本本分分做一个按部就班的操碎心的老母亲。在很多网站和APP上看过各路大神们分享的装修图和心得,看图片的时候真的好喜欢,这也喜欢那也喜欢,可是看到装修过程的时候,我什么都没做只是看看我都觉得很累了。所以对于装修啊,我是期待又忐忑。跟LG商量分工,他出钱我出力,夫妻一心其利断金~开始了。 本帖最后由 蹦擦擦童鞋 于 2019-09-17 10:37 编辑

收藏 0

分享

微信扫一扫

转发至朋友圈

点赞 1

广 告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2
发表于 2019-9-12 10:20 |只看该作者
占楼做电梯 本帖最后由 蹦擦擦童鞋 于 2019-09-12 13:50 编辑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3
发表于 2019-9-12 10:20 |只看该作者
广 告
说说房子的情况,房子优点就是卧室朝南,对口某小学。缺点多多:暗厨暗卫,面积不大还做成三室(这个怨自己没钱买不起大面积户型),每个区域都很小,客厅光线也不足。
找装修公司也是很麻烦的事,以前没接触过这个行业,顶多是在出租车里听到过一些语速很快听起来很假的广告。后来同事说可以上得意去看看,我以前是不知道得意的,毕竟不是本地人也没有上论坛的习惯,基本上之前都是泡知乎。等我注册了得意后才发现,哇哦~~得意真的是宝藏地,好多的家装日记啊,各种流程详细解答,太棒了,瞬间沉沦。
好了,入正题-挑选施工方---之前准备找整装公司的,想着拎包入住多省心,首先找的是QMYZ,设计师特别健谈,先说公司发展的历程,再说他们的优势,再谈客户的好评,最后一个劲让交钱。我反应过来这个设计师其实就是个销售,在他们的样板展厅看了下,也看了下材料单,觉得不怎么样,很多没听说过的杂牌,而且展厅都是软装,基础工程怎么样也看不出来。第二家也是个整装公司,忘记名字了,约了时间还开车过来接的,服务真的非常热情,让我这种跟陌生人有深渊距离感的人都觉得舒服,但是去了后,发现跟第一家几乎是如出一辙。怪没意思的,也挺浪费时间,就此打消了整装的念头,转入半包行列。
我立马上得意论坛找装修版块,因为我跟LG都是属于人生第一次装修,对装修市场很不熟悉,所以,我必须看意粉们的反馈。
对于选择装修公司总结了有几点:
1、必须是中型以上的公司,小的公司虽然也有好的,但我还是比较看重正规的公司,心里因素吧,觉得可靠,毕竟流程和售后有一定保障。
2、装修公司说的再天花乱坠,不如业主的口碑好,那些扯皮的、付款前后变脸的、装作送错材料想以次充好的一概不考虑。
3、一定和我装修预算匹配,我知道你推荐的都是好东西,但我买不起,我没这个能力,所以,我必须考虑性价比。
4、必须接受第三方监管,要不然我被坑了还要谢谢你,监督机制要完善。 本帖最后由 蹦擦擦童鞋 于 2019-09-12 14:05 编辑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4
发表于 2019-9-12 10:21 |只看该作者
广 告
中秋节回娘家瘫了两天,讲真的,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好很多了,家家小洋楼,幸福感比城市高很多,我爸妈家是自己盖的小四合院,养老专用每天在院里养养花草,门口开了块小菜地,每天吃新鲜的蔬菜,门口有颗枣树,隔壁邻居家门口有板栗树和桑葚树,门口的旁边就是池塘,养了鱼种了藕~每次回家就想赖着什么都不干,就拿个躺椅瘫着看风景也挺好。好想退休养老啊
微信图片_20190916121943.jpg
归于正题啊~放松了两天后,仍然是要面对现实的。
还是回归到挑选监理和施工方这里来。在寻找装修公司的道路上,看到了很多家装日记里提到了第三方监理,都说是从头把关,既然现在找装修公司没有头绪,那就转个思路看看什么是第三方监理,如果真的能帮我从头把关,那倒是省了不少事。于是又开始在得意装修板块深耕
首当其冲的肯定就是看得DY优选会员的监理服务了,加了客服小姐姐的(也可能是个小妹妹)微信,小姐姐比较详细的讲解了第三方监理的工作内容,简单来说就是硬装部分的质量管控,不管装修公司前期服务做的多好,还是无法避免施工当中工人出现的各种幺蛾子,毕竟工人做工的时候,设计师或者说装修公司的领导是没法实时跟踪监控的。这就导致信息不对等,他们知道我所有信息,而我除了开始对设计师和项目经理有点肤浅的了解之外,谁去我家做哪个项目,我是一无所知的。所以了解后,对第三方监理这个服务还是相当感兴趣的。
为了给大家更直观的参考,稍后我会把我所了解到的几家第三方监理公司的信息做个直观的对比,寻找性价比高的服务,最大限度控制成本是财务的职业习惯了 本帖最后由 蹦擦擦童鞋 于 2019-09-16 12:21 编辑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家小钢炮 + 11 感谢分享,推送至首页家居版块文字链。

总评分: 小红花 + 1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5
发表于 2019-9-12 10:21 |只看该作者
我联系了三家监理方做对比(全面秉承货比三家),分别为:DYJ,NJJ,ZXM。选择了基础全程监理服务进行对比,从服务的内容到价格都一一进行了比较。先附上这三家的收费标准(做财务的对数字和金额比较敏感,就先从价格来对比):

先看NNJ的吧,我从他们官网上看了下,在线咨询了,回复速度非常慢,而且经常不能知道我问的点在哪里,他们的主要市场应该是在广州那边,进驻武汉的时间不长。加了他们客服的微信,询问服务基本都是相同的回复,问的不同问题丢出来的都是一大段相同的回复~~~嗯~~~~
图片太大了,分开传吧,是从官网上下载的,要特别说明的是,njj的交通费有些迷幻,是按照上门的次数来收费的,就是去一次收一次,他们20元每平的服务上门10次,交通费一次50,而且收费标准太多了,每种服务都不一样的价格,问完后我就陷入了沉默当中。
1568689196(1).jpg

1568689238(1).jpg
网红的ZXM当然不能错过,也是从官网入手,扫码加的客服。回复的速度还不错,价格和服务项目比较统一,客服好像都是北京的,我问过可不可以去公司参观一下,得到的回复是需要提前预约,因为客服都是在北京,武汉当地只有监理。附上收费标准,也是官网上截图的:
装小蜜收费.jpg


在得意上看到了好多装修朋友请了ZXM,说明监理的重要性以及ZXM监理服务质量和口碑是非常不错的。ZXM的收费是25平上门11次,交通费(他们称之为远程费),是三环外的收取200元,一次性收取,不再额外有费用。




最后是DYJ的收费标准,分为节点验收和全程服务,20元每平上门服务11次,交通费(也称远程费),是四环外收取200元,跟zxm一样是一次性收取。(官方帖子的截图)
得意家收费.jpg
我这种小白就不考虑节点验收了,过程把控更适合我,就三家监理的情况来进行总结性说明,为自己的选择过程留个纪念,也希望能更多的为后面的装修朋友做个参考。


从价格上来说(我家接近100平,就按照100平计算吧,虽然我家是在不收取远程费的范围内,但是为了显得公平还是把交通费都计入吧),NJJ是20元/平上门10次,算下来一次上门是200元,加上500元交通费,平均一次上门总费用是250元。ZXM是25元/平上门11次,加上交通费200元,平均一次上门总费用245.5元。DYJ是20元/平上门11次,四环外交通费200元,平均一次上门总费用200元。
就从价格来说,虽然相差不是太大,但显然DYJ比较划算(还是穷惹的 本帖最后由 蹦擦擦童鞋 于 2019-09-17 11:19 编辑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6
发表于 2019-9-12 10:21 |只看该作者
占楼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29572 
帖子
24141 
精华
金币
2355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0-5-1 

最佳合作伙伴 认证商家 手机党

7
发表于 2019-9-12 14:17 |只看该作者
预祝开工大吉
【木德木作全屋定制】二十周年感恩钜惠,欧洲板买5.5平送5.5平、禾香板买2送1 http://www.voxconec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22708更多活动详情咨询4008804408或15392929506(微信同号)、QQ:1481915499。线上预约到店可领取车费补贴红包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158394 
帖子
1747 
精华
金币
194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7 

手机党

8
发表于 2019-9-12 14:20 |只看该作者
期待楼主更新哦!!!~
【逅海软装设计】:专业提供精装私宅、硬装完成后的品质私宅别墅、样板房的软装纯设计服务!  手机号:13627183455(微信同号) 地址:汉西南国大家装R2-520室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317082 
帖子
251 
精华
金币
16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8-25 

手机党

9
发表于 2019-9-13 09:19 |只看该作者
期待楼主更新哦!
全包76800元/100平,另赠送价值3万元的品牌家具,自建仓储,主材集中式采购,武汉三镇均有分店
江南美装饰江小美:13437171829(同微信)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767974 
帖子
5258 
精华
金币
520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9-22 

手机党

10
发表于 2019-9-13 09:27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开工大吉
【豪迪装饰】湖北广电战略合作品牌!!!十九周年庆,全房家电免费送
               电话/微信:13437151105  QQ:7976054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849229 
帖子
1750 
精华
金币
16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2-24 

手机党

11
发表于 2019-9-13 09:57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个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46036 
帖子
1021 
精华
金币
94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0-8-24 

认证商家 手机党

12
发表于 2019-9-13 10:12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开工大吉哟!~~
小赵橱柜衣柜全房定制,您的专属定制专家!武昌店:徐东中力名居101-1-1103//汉阳店:陶家岭欧亚达奥特莱斯店六楼爱格体验馆
联系电话:18696153151/微信:YDDJZ12141319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51263 
帖子
8940 
精华
金币
974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9-22 

手机党 琴台

13
发表于 2019-9-14 17:44 |只看该作者
欢迎楼主开帖写日记,我是负责家装日记大赛的得意家小钢炮!更新后记得在签到帖签到哦!签到戳这里:http://www.voxconect.com/thread-12433192-1-1.html,有任何问题还可以加小钢炮微信:deyijia9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439855 
帖子
216 
精华
金币
21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5-12 

手机党

14
发表于 2019-9-16 12:31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更新哦~
◆【安心装监理服务】20元/㎡ 第三方监理行业领先者】
◆安粉热线:19986918003     QQ:1143713249   微信:wuhanaxzkf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439855 
帖子
216 
精华
金币
21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5-12 

手机党

15
发表于 2019-9-16 13: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木德木作客服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安心装监理小玄 于 2019-09-16 13:43 编辑

◆【安心装监理服务】20元/㎡ 第三方监理行业领先者】
◆安粉热线:19986918003     QQ:1143713249   微信:wuhanaxzkf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439855 
帖子
216 
精华
金币
21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5-12 

手机党

16
发表于 2019-9-16 13: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唯真装饰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安心装监理小玄 于 2019-09-16 13:43 编辑

◆【安心装监理服务】20元/㎡ 第三方监理行业领先者】
◆安粉热线:19986918003     QQ:1143713249   微信:wuhanaxzkf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17
发表于 2019-9-16 13:5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木德木作客服 的帖子

感谢关注

Rank: 3Rank: 3 

UID
1491804 
帖子
17 
精华
金币
1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8-26 
18
发表于 2019-9-16 16:12 |只看该作者

喜欢这个四合院

Rank: 5Rank: 5 

UID
1482340 
帖子
43 
精华
金币
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7-24 

手机党

19
发表于 2019-9-17 09:22 |只看该作者
圆喵喵 发表于 2019-09-16 16:12

喜欢这个四合院




我也喜欢,养老的目标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51263 
帖子
8940 
精华
金币
974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9-22 

手机党 琴台

20
发表于 2019-9-17 09:44 |只看该作者
欢迎楼主开帖写日记!开帖了记得填写报名表单哦,戳:,有任何问题还可以加小钢炮微信:deyijia9【备注:日记】咨询哟~

另外一楼的基本信息栏有时间在电脑端修改下哈,便于小编统一加标签哦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广 告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ag视讯平台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广 告
确定

|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ag视讯平台 ( )

清除 Cookies | |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ag视讯平台 ® 得意 ® 得意DEYI ®

ag视讯平台 版权所有©2008-2019 Powered by

GMT+8, 2019-9-18 10:08 , Processed in 0.101423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