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视讯平台---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ag视讯平台-ag视讯平台 社区 好吃佬 【奶喵觅食记】滴滴!一只大螃蟹向你发起好友申请,这份 ...
武汉餐饮吃饭订座汇总申请吃喝玩乐团勋章试吃商家大招募吃喝玩乐团活动汇总
查看: 1907|回复: 42
go

[美食分享] 【奶喵觅食记】滴滴!一只大螃蟹向你发起好友申请,这份超实用的食蟹攻略请查收! [复制链接]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72131 
帖子
19822 
精华
29 
金币
22802  
威望
382  
注册时间
2011-1-28 

吃喝玩乐团 手机党 江滩 解放公园 后湖 百步亭

楼主
发表于 2019-9-16 16: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打印 | 分享:
美味分享 奶喵觅食记 螃蟹 武汉觅食记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秋日的凉爽渐渐取代了闷热的夏
武汉的夏天却还舍不得离去
空调驱散不去夏日的燥热
出来吹吹夜风,更显清爽
1487228924325234_副本1.jpg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
小龙虾的味道还在舌尖徘徊,螃蟹就已经横着爪子爬上餐桌
花好月圆中秋夜即将到来,除了亲人团聚,
对广大吃货还有另一个讯号:终于可以吃螃蟹啦!
微信图片_20190916134835_副本.jpg
早从立秋开始
武汉的“蟹粉”们就在默默等待着
但是螃蟹那么多种吃法到底哪些餐厅做的好呢?
这不,小编这次给你们整理了一份超详细的吃蟹攻略
请收好这份秋季吃蟹指南!


辣螃蟹

微信图片_20190916135454_副本.jpg
您好,一份辣螃蟹,不要辣也不要螃蟹~
武汉梁子湖的大闸蟹还没上桥,可是味蕾已经忍不住诱惑了
先来份来自印度洋的大海蟹尝尝鲜吧! 
5小时空运过来的东南亚螃蟹保证新鲜
昨天游在海里,今天就烧在锅里了
微信图片_20190916141905_副本.jpg
辣螃蟹分为微辣、中辣、特辣、爆辣四个级别
螃蟹98元/斤大概3只,个头都很大
除了螃蟹之外,店里还有涮锅、鲜虾、免费饮品供应~
服务好到,各种要求还能统统给你安排到位!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嗨虾嗨蟹

1568616229(1).png
暑气消除,约上三五知己,来到“靠边酒“
一件啤酒,一盆香辣蟹;畅快的豪饮,大口朵颐
在老城区的角落里,有这样一颗明珠正在闪闪发光
他家主打的就是虾蟹
整体环境一般般,螃蟹会比市面上的贵一些
但是品质新鲜,肉质嫩
200一份的小锅里出乎意料的会有6只蟹
每一只都很饱满,味道也是颇受好评
老板烧蟹的方式会把黄很好的保存起来,吃起来也方便
除了螃蟹,店面附近还有绿豆汤、冰粉、烧烤等各种美味
食物的香味在秋夜里弥漫开来,一场完美的味蕾盛宴就此展开!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汉小城

微信图片_20190916150705_副本.gif
瞬间可以穿越到80年代的餐厅,怀旧感十足
店内的装修处处透着股老汉口的记忆
不仅装潢特别,菜品也很有特色
香辣蟹、清蒸蟹这家全都有
懒得自己动手弄的小伙伴们,可以来这好好吃顿螃蟹
这家店不同的就是
做蟹的方式会比其他店多那么一两种
除了螃蟹之外也可以尝试一下颇具老汉口风味的菜品~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肥肥虾庄

1568620202(1).png
你没有看错,奶喵这次推荐的就是个卖螃蟹的虾庄
肥肥虾庄作为石牌岭美食扛把子之一
夏天做得起小龙虾,秋天肯定驾驭得了螃蟹啊
肥肥家的招牌螃蟹,叫肥肥迷宗蟹
迷宗蟹原料选用缅甸的鲜活肉蟹
这种蟹生活在淡水和海水的交汇处,集海蟹与河蟹优点于一身
既有河蟹的肉质细腻,兼具海蟹的鲜美
再用肥肥秘制的香料烧制,端上来满桌都是蟹香。
微信图片_20190916152051_副本.jpg
当然还特意帮你们看了一下,除了迷宗蟹自然少不了河蟹啦
某点评上还有一个超实惠的套餐可以选择
武汉三镇都有分店可以吃蟹~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二胖烧烤

1568618857(1).png
烧螃蟹、炒螃蟹、清蒸大闸蟹......
烧烤到处有,螃蟹遍地跑
那这两者相结合的烤螃蟹,你一定没吃过
二胖烧烤也算是青山的老牌烧烤
年年蝉联必吃榜,烧烤的水平那是没话说的
金秋时节的螃蟹正是肥美
配上二胖通行天下的烧烤秘方,那必定是当季的吸睛美味~
温馨提示各位小伙伴,烤螃蟹去晚就没有啦
赶紧去打卡~回来记得告诉奶喵到底有多好吃!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虾蟹馆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937_副本.jpg
武汉比较有名的老牌馆子,门面不大,但是吃的人很多
香辣蟹是剁成2半的,地道的武汉油焖味道
浓稠的酱汁充分锁住河鲜的鲜香
爆炒后的蟹壳依旧留住不好蟹黄,辣味和蟹香交融在一起
给了蟹不一样的风味,也是嗜辣者的心头好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933_副本.jpg
清蒸大闸蟹大概是懂蟹的人最爱吃的方式了
撒上葱姜清蒸,原汁原味的,也不腥
蘸上调料吃,味道相当鲜美~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胖锅轩

1568620480(1)_副本.png
武汉老字号火锅店,最火的时候到处都是他家的连锁店
即使现在这家店门口还是要每天排队
点一份香辣蟹,吃完了再往里面加入汤水再涮料吃火锅,是最受欢迎的吃法
微信图片_20190916155447_副本.jpg
除了香辣蟹,还有虾兵蟹将、蛤哈蟹等多种选择
锅内除了有虾蟹这些主角以外
还有黄瓜、藕条、木耳等素材打底
螃蟹用的全是大闸蟹,数量可观,性价比可以说很不错了!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一棠龙虾

1568620876(1).png
做为武汉撮虾子的名店,一棠的螃蟹出品竟可以与小龙虾媲美
干煸的做法,蟹黄被完整的锁在蟹壳中
鲜香的蟹肉配上一丝冲击味蕾的辣,加上带有回味又恰到好处的麻
可以让原本只爱蒸蟹的你,瞬间喜欢上这种新吃法
1568620899(1).png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相似的味道
蟹的个头饱满,肉质鲜美,分量也足
与油焖小龙虾的味道一脉相承
满满一大份螃蟹,看着让人充满食欲
因为螃蟹和虾的构造不同,螃蟹更好入味
味道和卖相上都挑不出毛病,也十分符合武汉人的口味

人均、地址:
游客,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那么除了在馆子里,武汉人在家又该怎么做螃蟹呢?
这里奶喵还有一份超实用的螃蟹指南送上~

STEP1:如何挑螃蟹?

一看蟹壳
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
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1611051e8a68233f5e0b82.jpg

二看肚脐
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161105655f36697496f2e9.jpg

三看螯足
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
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力。
1611059567f487ef5206e2.jpg
 
四看活力
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
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
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161105215a588fe921abac.jpg

五看雌雄
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
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1611068f98cf03af3f0a41.jpg

STEP2:吃螃蟹禁忌

1568621795(1).png
与螃蟹相克的食物有:柿子、红薯、花生仁、橘子、南瓜
香瓜、茄子、桃子、石榴、梨、泥鳅等。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还是由衷感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没有这位勇士,每年武汉稍纵即逝的秋天
想必会缺失多少舌尖上的乐趣~
12.gif
这个秋天,你开始吃蟹了吗?
蒸蟹、香辣蟹、烤蟹,你最爱吃哪种呢?
(避免广告嫌疑,店面地址做了隐藏,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回帖就能看到啦~)


加小奶喵微信号:deyixiaokunkun,备注得意ID
小编带你进群,吃吃吃浪浪浪~
本帖最后由 得意小奶喵 于 2019-09-16 17:47 编辑

收藏 5

分享

微信扫一扫

转发至朋友圈

点赞 3

「少女情怀总是诗~微信:deyixiaokunkun」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60453 
帖子
10594 
精华
金币
8882  
威望
74  
注册时间
2010-11-15 

手机党

2
发表于 2019-9-16 16:40 |只看该作者
「微信:ffw185154236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930888 
帖子
938 
精华
金币
162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6-27 

手机党

3
发表于 2019-9-16 17:03 |只看该作者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930888 
帖子
938 
精华
金币
162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6-27 

手机党

4
发表于 2019-9-16 17:04 |只看该作者
为啥回了也看不到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1451405 
帖子
720 
精华
金币
27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6-10 

手机党

5
发表于 2019-9-16 17:19 |只看该作者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327544 
帖子
1117 
精华
金币
29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9-26 

手机党

6
发表于 2019-9-16 18:00 |只看该作者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066208 
帖子
25363 
精华
金币
3399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2-21 

手机党 街道口

7
发表于 2019-9-16 18:31 |只看该作者

Rank: 6Rank: 6 

UID
1007304 
帖子
231 
精华
金币
12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11-3 

手机党

8
发表于 2019-9-16 20:10 |只看该作者

Rank: 4 

UID
1494502 
帖子
24 
精华
金币
3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9-4 

手机党

9
发表于 2019-9-16 20:54 |只看该作者

大闸蟹,清蒸的鲜味更地道。
汉川的汈汊湖大闸蟹已上市,质优价廉中
放假了也不得休息哦

Rank: 8Rank: 8 

UID
777772 
帖子
581 
精华
金币
4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10-11 

手机党

10
发表于 2019-9-16 22:47 |只看该作者

Rank: 4 

UID
1244928 
帖子
212 
精华
金币
4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3-5 

手机党

11
发表于 2019-9-16 23:14 |只看该作者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787559 
帖子
1119 
精华
金币
108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10-27 

手机党

12
发表于 2019-9-16 23:21 |只看该作者
大晚上看的口水流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36184 
帖子
213 
精华
金币
23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1-26 

手机党

13
发表于 2019-9-16 23:43 |只看该作者

回复了,怎么看不到

Rank: 5Rank: 5

UID
172540 
帖子
33 
精华
金币
1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1-2-5 

手机党

14
发表于 2019-9-17 00:44 |只看该作者

Rank: 5Rank: 5 

UID
1312042 
帖子
148 
精华
金币
6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8-12 

手机党

15
发表于 2019-9-17 01:06 |只看该作者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82681 
帖子
23882 
精华
金币
16692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1-4-5 

手机党

16
发表于 2019-9-17 01:28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

Rank: 6Rank: 6 

UID
1029682 
帖子
150 
精华
金币
6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12-18 

手机党

17
发表于 2019-9-17 06:43 |只看该作者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69865 
帖子
671 
精华
金币
141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1-1-10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18
发表于 2019-9-17 07:50 |只看该作者
看地址噢

UID
415905 
帖子
8543 
精华
金币
653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8-19 

手机党

19
发表于 2019-9-17 09:25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UID
38125 
帖子
1381 
精华
金币
717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4-5 

手机党

20
发表于 2019-9-17 09:45 |只看该作者
食蟹攻略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ag视讯平台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ag视讯平台 ( )

清除 Cookies | |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ag视讯平台 ® 得意 ® 得意DEYI ®

ag视讯平台 版权所有©2008-2019 Powered by

GMT+8, 2019-9-18 10:00 , Processed in 0.090088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